LeeHyukHae

一生-第九章

同时开了两个合集都是想到哪个写哪个,所以可能码字比较慢,不过还是感谢所有支持阅读的小伙伴们哦^-^感谢


“特哥,你去叫大家过来”银赫转过身“你们四个放松站”

四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不知道是什么意思。等着小分队全部的出现在银赫身边,他才重新开口,”你们四个是被我们选中,要加入suju特别行动的新队员。曺圭贤,你加入爆破小组;郑允浩,沈昌珉加入突击小组;李东海,现在没有多余的观察手,你就先跟着我吧。你们有什么问题吗“

“报告”曺圭贤喊道

“直接说”

“我们,加入suju小分队?没搞错吧”

“没搞错,怎么,不愿意来啊,现在想走还来得及”

“不是,不是,觉得不像是真的”

“哈哈哈,这是被折磨的傻了吧”神童在银赫身后疯狂的笑着

“闲话后面再扯,你们四个有不愿意的吗?”

suju特别行动队,能进来说明你真的不一般,但是如果你现在走了,可能你的名字会让所有部队都知道。这年头还有人被suju选中然后放弃的?那可能真的是疯了,这些人不怕苦,不怕被折磨来参加选拔是为了什么,就是为了能加入特种部队,如果能进入suju那更是至高的荣誉,这一刻是有些士兵一辈子想要得到的。

“没有”

“好,去换衣服吧,等下参加入队仪式,也让你们见见我们的大队长。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,等到明年你们和我们一起带选拔的时候,就知道我们为什么会那样对你们了。还是希望你们不要记仇,到了战场上,你们可是值得我托付生命的人啊。行了,去吧”

“是”四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“我们这样就被选中了?”曺圭贤还是不相信

“是啊,suju一个多少人想要进来的地方”沈昌珉不禁感慨

“我们和他们以后就是生死战友了?怎么感觉不太爽呢”郑允浩还是有点记仇

“唉,他们也是不得已,这叫优胜略汰,以后我们和他们之间都将是无条件信任的战友”沈昌珉抬手拍了一下一言不发的跟着他们的李东海,“怎么,结束了不高兴啊”

“啊”李东海一下子缓过神,“没有,高兴”李东海硬扯出一个笑容,和大家回到了宿舍

换好衣服,收拾好东西,有车接他们离开了山里的训练营,来到了山脚下的基地,这里才是特种部队的营区。操场上,通过选拔的10名士兵,现在穿着特种部队的特战迷彩,带着特种部队的臂章,站在所有队列的前面,操场的高台上走来的是特种部队的大队长,“全体都有,稍息”李秀满放下了敬礼的手,“欢迎新同志加入特种部队,你们能够通过残酷的选拔说明你都是好样的,但是通过了选拔不代表以后的日子就会安稳。因为只要国家需要我们,人民需要我们,我们就可以为此奉献自己的生命,这将是我们一生的荣誉,希望大家能够不辱使命,敢于奉献,即使需要我们牺牲也要大步向前。请各位同志跟我宣誓”李秀满举起自己的右手,“我宣誓”

在场的所有士兵都举起了右手,“我宣誓”

“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服从命令,严守纪律,英勇战斗,不怕牺牲,忠于职守,努力工作,苦练杀敌本领,坚决完成任务,在任何情况下,绝不背叛祖国,绝不叛离军队。我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,勇敢顽强,永不退缩,宁死不当俘虏,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。”

营地上空回响着士兵的誓言,一字一句的烙印在士兵的脑海中,他们明白,只要踏入特种部队,自己的生命随时有可能为了国家,为了人民而牺牲,但是他们不怕。李东海在这一瞬间,突然明白了自己的使命。


终于,迎来了入伍以来的第一次放假,李东海穿着便装,在营区门口犹豫,已经和妈妈闹僵,怎么回家,正犹豫着,身后传来了声音,一转头,看着银赫也穿着便装,向门口走来,阳光洒在他身上是那么的好看,李东海深深的陷了进去。

“在这干嘛的,放假了还不走”银赫停在李东海的身边

“啊,没有,不知道要不要回家”李东海回过神,看着银赫

“不知道要不要回家?那走,去吃点好吃的?”银赫向李东海发出邀请

“嗯……行,不回家就行”犹豫了下还是决定去了,反正不想回家,去哪都行

两个人打了车,来到了银赫常去的一家铁板鸡的店,和老板关系很好,一进门就打招呼,“呦,小李又来了,这位是”

“这是我战友,老样子上吧”

“好嘞”

“这家店从我上高中就总来吃,这么多年了,味道一直没有变,一会儿尝尝看,味道特别好”

“好”李东海第一次这样与上级坐在同一桌上,有些不知所措,手紧紧的攥着杯子

银赫似乎看出了什么,主动想要拉近关系“你多大”

“我86年,今年23”

“嗯?几月的”

“10月的”

“想不到,咱俩居然同岁。我也是86年的,不过是4月的”

李东海抬头看着这个和自己同岁,却已经是特战小分队队长的人,“看不太出来”

“你是在说我显得老么”

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”李东海连连摆手,生怕一句话惹恼了面前的首长

“你别老是拿我当首长对待好不好,我和你一样大,不过是入伍时间久了点,但是上下级关系还是太拘束了。我们suju里的所有人都是在战场上是生死弟兄,私下里都是放下军衔的朋友。再说了,我又不能吃了你,干嘛那么怕我”

“我不是怕你,毕竟你的军衔比我高,我一个新兵,是吧,关系还是要理清楚的”

“没事,等你和我们待的时间长了,也就习惯了,出了咱们小分队,该咋样还得咋样,但是在小分队里的时候,我们就都是朋友”

“来喽,尝尝,我的手艺有没有退步”老板端着一大盘铁板鸡放在了桌子上

银赫加起一块肉,吹了吹放进嘴里“那还用说嘛,美味”

“哈哈哈,就你捧场”老板笑着转身走开

“快尝尝,真的特别好吃,这段时间你们的伙食也不怎么样”

李东海动手加起一块鸡肉,放进嘴里,一嚼,一股香辣的味道在嘴里散开来,肉质很鲜嫩,果然很好吃,一块一块的停不下来。

银赫看着李东海吃的这么香,就觉得带他来是来对了,前一个月也不是故意克扣他们的伙食,特殊时期,没办法。

“你和家里怎么了,怎么不想回去”银赫一边吃一边问

“没怎么,就是我妈不让我来当兵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她觉得我没和家里商量”

“哦,你是自己偷偷跑来的啊”银赫顿了顿“我也是”

“嗯?”李东海抬起头看着银赫

“当时刚考完大学,被家里逼着报了完全不感兴趣的专业,不想去上,就偷偷跑去当兵了。当时也是和家里闹的很僵。第一年,部队的休假我都主动申请值班,站岗,不愿意回家,而且家里也不知道我是在哪当兵,他们想找也找不到我,就这么耗着。后来一不小心进了suju,我想万一哪天我牺牲了,家里人都不知道,多可怜”

“呸呸呸,别瞎说”

“哈哈哈。好,不瞎说。所以我就回了次家,他们隔了那么久见到我,以前那种怨气就没有了,我告诉他们我在特种部队服役,以后可能随时被人家端着小盒子送到家里来,他们都没话说了,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,让我好好在家休息两天。家人其实只是不想我们去吃那个苦,受那个累,只要说出来了,什么都能化解”

“嗯。”李东海听着那句以后可能随时被人家端着小盒子送到家里来,突然觉得自己跑去当兵好像对家里特别不公平,慢慢的垂下了头,放下了手中的筷子,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和家里说自己随时可能牺牲,家里可能随时失去这个孩子。

银赫看着对面的人情绪突然低了下去,不知道自己的那一句话触到了他。“没事,你要是觉得一个人不好回去,我陪你呀”说着笑了起来,笑容大得露出了牙龈,李东海一抬头就看见了这明晃晃的牙龈,盯着看了一会,觉得还挺可爱的,就答应了让银赫陪自己回去。

银赫陪着李东海来到楼下,看着他踌躇犹豫的样子,银赫身体在不过脑子的情况下上前拉住了李东海的胳膊,就往楼里走。李东海也因为银赫的动作愣住了,被银赫拉着进了楼才缓过神,伸手拉下银赫的手“你知道我家几楼啊,就往里走”

“先进来再说嘛,走吧”

两个人终于上了楼,站在门口,李东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抬手按下了门铃,“谁呀”屋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李东海却不敢张嘴回答,直到门被打开。

“妈……”

“哼,怎么了,被部队开除了?”李妈妈转身进屋了,却没有把门关上,也许是默许了自己的回来。两人走进屋,这时李妈妈才注意到走在李东海身后的银赫。“这位是?”

“妈,这是我的队长”

“阿姨好,我是李东海的战友,也是他的队长,我叫李赫宰”

“嗯……”李妈妈盯着银赫的脸看了很久,这小伙长得还挺帅,越看越好看。“快坐吧”李东海听出了妈妈语气的变化。

李妈妈端来一杯茶放在银赫面前,“喝茶”

“您客气了”

“不知道李队长来是有什么事呢”

“没什么事,李东海通过了特种部队的选拔,我作为他的队长,来了解队员的家庭情况,相当于家访”

“哦,什么?特种部队?”

“是,特种部队。我们是陆军特种部队,具体的部队番号和小队情况因为保密问题不能和您细说。这几天是选拔结束给新队员放的假。我们的任务一般都是比较危险的,严重性可能您也想到了,我就不细说了。”

“嗯……现在让我儿子回来还来得及吗”

“是这样的,士兵如果在前两年义务兵的服役期间不是因为特殊情况,要求提前复员的,部队是不允许的,情节严重的是要上军事法庭的。等到后期,可能涉及到提干,深造或者其他情况,这个时候,他可以主动提出复员申请,经部队批准就可以回来了。”

“哦……这样啊”

“妈,对不起,当时瞒着你,别生我气了”李东海坐到妈妈身边,抱着妈妈的腰,撒娇

“你都去了,我还能怎么办,我只有一个要求”李妈妈紧紧的握着李东海的手“别受伤,注意安全”

“妈,别担心我”

银赫看着着温馨的场面,不知道还待在这是不是有点碍事,就站起来准备走“阿姨,我这也算是家访过了,就先走了,打扰您了”

“哎呀,别走,留下晚上一起吃个饭,阿姨的手艺可好了,你看你瘦的”

“这个……好吧……”说着又笑的露出了牙龈,李东海以前觉得这样夸张的笑看起来很不舒服,但是今天看来,也分人,银赫笑起来那么的好看

李妈妈的手艺果然很好,两个人都吃了好几碗饭,让李妈妈看的也是很开心,“哎呦,慢点吃”

“妈,你可是不知道,你儿子前段时间受虐待啊,饭都吃不饱”边说边扒拉碗里的饭

“哎呦,怎么回事呀,李队长,部队还会虐待啊!”

“不是不是,前段时间选拔,特殊时期,以后就不会了,您放心”

三个人就这么在饭桌上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家常,吃着可口的饭菜,也是这一天,李东海了解银赫更多了一点,内心又陷的更深了一点


评论(2)

热度(17)